学习“7·26”讲话: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04 11:24

坚持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必须旗帜鲜明地捍卫真理、批驳谬误

斗争精神,既是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理论品格,也是共产党人的党性要求和无畏气概。新的时代条件下,保持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须臾不能没有斗争精神。

党的理论和事业在斗争中发展,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也要在斗争中增强。我们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也是一部在与错误思潮斗争中开拓奋进的历史。今天,我们进行新的伟大斗争,难免遭遇各种杂音噪音的干扰,如马克思主义过时论、普世价值论、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滋长蔓延,图谋搞乱我指导思想、干扰我战略走向、破坏我和谐环境,固根与拔根、铸魂与蛀魂的交锋较量更加激烈。我们信奉党的指导理论、贯彻党的战略决策,必须旗帜鲜明捍卫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决批驳各种错误思潮和歪理邪说,抵御错误思想观点侵蚀影响。

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以斗争求团结促和谐抓机遇。面对新的挑战,如果缺乏斗争精神,畏首畏尾,犹疑不定,不仅难有作为,而且会贻误时机,甚至犯颠覆性、战略性错误。但发扬斗争精神,不是搞极左的那一套,也不是鲁莽行事、草率作为,而是教育人民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团结人民始终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奋进。在我们党已经绘就中国梦强军梦宏伟蓝图的今天,信仰比表态更重要,担当比认知更关键,落实比决心更有效。我们要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论自信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奋力夺取新的伟大斗争的全面胜利。

(执笔:张明仓、董永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