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0 08:20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基于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

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八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

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需要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来支撑。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基于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强无畏的政治勇气、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形成正风肃纪、崇清反腐正能量,极大地纯洁了党风政风、振奋了党心民心。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但要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形势下,我们党要经受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又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期、社会矛盾的凸显期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只有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才能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军队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军队全部工作的关键,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我军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要靠党的坚强领导来引领,靠大抓党的建设来保证。我们要把军队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军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部队建设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思想和政治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