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0 08:20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指出,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这一重要论述,反映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内在要求,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发展为了人民的最终目的。

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

习主席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指出,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重要论述,反映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内在要求,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发展为了人民的最终目的。

“我们应该深刻地注意群众生活的问题,从土地、劳动问题,到柴米油盐问题。”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以造福人民为目的,人民才能和党同心同德;以实现人民利益为准则,人民才会和党共同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表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党和国家成就辉煌事业、走向兴旺发达的坚实保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民惟邦本的理念、执政为民的信念、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贯穿于党和国家奋力前行的每一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调“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全面深化改革,重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掉隔开党和人民的“无形的墙”……正是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对如何赢得人心、巩固执政基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开创了执政为民的新实践、新成效,开辟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新境界。

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为人民谋福祉的正确政绩观,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民的向往作为第一目标和政策导向,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就没有什么风险不能渡过,就没有什么任务不能完成,就一定能够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这是我们党永远不变的初心,也是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爱人民。我们这支队伍的血脉里,流淌着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荣辱与共的红色基因。我军之所以被称为人民子弟兵,就是因为我们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一支由人民子弟组成、为了人民利益而战斗的武装力量。无论时代怎样发展,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军队的性质宗旨不能变,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行进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奋斗所指,聚力所向,就是为了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我们要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继续发扬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秉持热爱人民的价值追求,传承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永做人民子弟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