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嗨,撸起袖子跟鬼子拼的老兵,我们记得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责任编辑:高飞
2017-01-13 16:37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7/01/13/asset_265285.mp4

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石油福建分公司党群处处长陈上元结识了抗战老兵郑永燧。陈上元把郑永燧的故事写进了自己的朋友圈。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陈上元等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的志愿者为致敬抗战老兵,连续三个月,驱车一万五千多里,采访了108位年事已高的抗战英雄,并将这108位抗战老兵的故事集结成书《100位老兵口述——我亲历的抗战》。

是什么触动了这个“暖男”关怀抗战老兵?

嗨,撸起袖子跟鬼子拼的老兵,我们记得您

中国军网记者 康哲

你们年轻人啊,一定要记住我们的过去。

——抗战老兵黄堂华


陈上元(右)与抗战老兵

(一)

腊月里,返乡的人群脚步匆匆,赶着回家过年。

陈上元也忙,忙的却是另外一些事。

中石油福建分公司作为央企,在保障能源供应外,还积极开展了一项项以“温暖”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由陈上元所在的党群处牵头,调动全公司的员工组成志愿者团队,开展了“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及“温暖抗战老兵”公益项目。

记者注意到这样一组数字:2016年,他们筹款约10万元,在端午、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给抗战老兵送去慰问。

是什么触动了这个“暖男”关怀抗战老兵?

陈上元说,108张苍老的面孔,108个颤抖的声音。

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陈上元等中石油福建分公司的志愿者为致敬抗战老兵,连续三个月,驱车一万五千多里,采访了108位年事已高的抗战英雄。将这108位抗战老兵的故事集结成书《100位老兵口述——我亲历的抗战》。

“我们老兵不怕死,就怕被遗忘、被误解。”这是老兵陈榕对前来走访的志愿者说的话。据了解,从志愿者遍访老兵到成书的一年多时间里,108位老兵中已经有27人离世,而在世的81人中,生活困难者有16人。

浴血疆场的抗战老兵,我们怎能忘了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