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网媒人关注基层群众,今天迎着七色云彩走转改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作者:传播君责任编辑:姚远
2017-01-10 19:43

进入本周,持续那么久的跨年霾终于松了一口气,蓝天爽朗再现。今早的北京更是迎来满天绚烂朝霞,惹得一阵刷屏。传播君的朋友圈,最先欣赏到这番美景的,是清晨出发去福建,参加“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的网媒记者编辑。

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徽章。

1

不忘初心,温暖再出发

年头节下,人们收获盘点,喜迎新春。基层的广大人民群众,他们过得怎么样?有哪些改善生活的新实践、好方法?网络媒体编辑记者不忘初心,温暖出发。具体有何安排?不妨随传播君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看。

1月9日,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出席,向记者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任贤良指出,2016年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在网上形成广泛影响,其中“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组织了百余家网站和媒体深入江西、陕西等15个省区市,树立起网络媒体“走转改”的品牌。

本次“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参与的媒体构成非常丰富,既有14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等地方主要新闻网站,也有腾讯、凤凰、百度、搜狐、新浪、网易等主要商业网站,同时还邀请新媒体代表参加。

2

满怀期待,书写新篇章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给参加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的记者编辑代表授旗。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是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的开篇之作,活动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记录平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事例,展现各地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实践,为新春佳节营造温暖团圆的舆论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启动仪式上,任贤良向与会网媒代表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

新华网记者李海韵对此深有感触,“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锻炼了记者队伍素养,创作出许多新闻精品,为网媒转作风、改文风树立了标杆。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我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会多做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报道。”

3

躬行大地,报道展手段

任贤良对参与此次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的网媒代表提出三点要求:

1、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履行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个字”的职责使命;

2、要服务中心工作,做好今年重大主题宣传,加强议题设置,精心策划选题,在网上更好地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3、要躬行大地,深刻践行“走转改”精神,用发现的眼睛体验感悟,用笔触和镜头增进群众感情,突出网络传播特点,在改革创新中提升能力和水平。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使命、责任、特长、技能……在“温暖中国”行动的召唤下,新老记者编辑都已做好准备。

中国军网记者康哲表示:“此次“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军网走进基层,近距离接触老百姓的典型事迹。从军事记者的视角讲述百姓故事,我想这应该也算是一次特别的‘军民融合’吧!”

光明网记者邱晓琴说:“新闻的源泉在基层,作为一名记者,应该不是在采写新闻,就是在去采写新闻的路上。作为一名从报纸转战网络的老记者,我将带上我的笔纸、单反、VR设备等一同上路,努力采写出有温度、接地气、有深度的稿件,展现新变化、新风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