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军网记者手记:两公里海防巡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凡璐责任编辑:柳晨
2017-07-24 16:56

“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

军网记者手记:两公里海防巡逻

■中国军网记者孟凡璐

我们和钢八连的战士们一起踏上海防巡逻路。

两公里,2000米,战士们正常巡逻只需要20分钟,而我们却用了大约一个半小时。

艳阳当空,天气难得亮出了笑脸。站在南海前哨钢八连的操场上心中莫名的激动。这是一支由钢铁浇筑的八连,而今天,我们就要和钢八连的战士们一起踏上海防巡逻的路。

列队整齐的“装备们”。张玲玲 摄

“装备们”已然列队整齐等待着我们,帽子、水壶、雨衣、手榴弹、03式步枪,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全套的装备,看到这些装备我已经欣喜不已,终于,第一次可以像一名战士一样扛着枪,履行海防巡逻的使命,光荣与责任同在!

在我看来,海防巡逻应该是件轻松事,以前看到战士们扛枪跑步、训练感觉很轻松。然而,我对巡逻的认识从穿戴装备开始有了改变。“枪头冲下,拇指抵住肩带从右侧过头套至左肩……”当我把枪挎在肩上后,突然一阵下沉,肩背开始向后仰,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我努力挺直腰板,嘴里默念着:“我现在是一名光荣的战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