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记者武天敏:今天,我们从军旗下启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天敏 尹航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7-07-17 11:26

今天,我们从军旗下启程

中国军网记者 武天敏

如果把 “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比作一个军民融合的传媒舰队,这支舰队选择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启航港口——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如果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部厚重的史书,那么三军仪仗队就是开启这部史书的精美扉页。

军威国威看仪仗。这是一支以形象和脚步著称于世的队伍,是高擎八一军旗、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浩荡阵容前列的排头兵。当我们这次活动在军旗下启动,一个充满神圣感、仪式感的开端,赋予这次活动非同寻常的意义和隆重热烈的氛围。

我们从军旗下启程,从这里走向祖国的密林山川、大地海洋,去感受强军兴军的时代脉动,感受这支军队走过90年风雨征程、走向强军目标的铿锵步伐。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人民的希望,我们渴望走进雄壮的行列里,融进钢铁的洪流中。

我们从军旗下启程,从这里走向祖国的陆疆海疆、边关哨卡。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每一个日出、每一个黎明,把太阳迎进祖国,看国旗冉冉升起。当我们面前是风起云涌的世界,背后是日新月异的国家,我们会更加理解家国的内涵、理解这支军队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我们从军旗下启程,从这里走向采访一线,走向探索媒体深入融合发展实践的前沿。网络世界,是我们和士兵一样必须坚守的战场。我们将用网络媒体特有的方式、网络媒体人特有的情怀,在属于我们的阵地上捍卫我们心中的旗帜,打赢指尖上的战争。

“井岗山的杜鹃长征路的霞,延河畔的流水把我们养大。先辈们打下了共和国,仪仗兵集合在八一军旗下”。

”大会堂的国徽长安街的花,天安门的礼炮催我们出发。军威国威,始于足下,三军仪仗有钢铁的步伐”。

此时此刻,就让这首《前进,中国仪仗兵》作为我们出征的序曲吧!在未来的半个月中,解放军报、中国军网、国防部网、解放军报客户端、军报记者微博微信等解放军报社融媒体、新矩阵,将为网友奉献我们参与这次活动的观察和发现,敬请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