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天舟一号海上测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22 03:26

4月21日8时53分,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海上测控任务,创造了首次在任务中同时跟踪火箭和飞船,首次采用变航向测量的纪录。

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资料图:4月21日,远望七号船圆满完成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海上测控任务。

解放军报远望7号船4月21日电 记者邹维荣、通讯员陈国玲报道:今天8时53分,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运行段第10圈次海上测控任务,创造了首次在任务中同时跟踪火箭和飞船,首次采用变航向测量的纪录。

4月20日19时41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作为陆海接力测控海上唯一的“测控站”,火箭升空后6分14秒,进入远望7号船测控范围。入轨段测控任务中,远望7号船捕获跟踪稳定,数据录取完整,信息处理交换正确,图像传输清晰,顺利完成了船箭分离、初轨确定、飞船太阳帆板展开及状态设置等一系列关键任务。运行段第10圈次任务中,及时进行数据传送接收,为飞船正常飞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远望7号船将执行北斗三号、嫦娥五号等十余次海上测控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