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披露:习近平总书记2013-2017两会时间全纪实

来源:新华社作者:霍小光、张旭东、罗宇凡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5 20:42

◆ “当年库尔班大叔来北京见到了毛主席。我今天见到了习主席。”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说:“党的政策亚克西!”习近平总书记也回应:亚克西!

◆ 细心的人们总结出一些规律。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后,总会选择其中一些省份再做实地考察调研。

◆ 今年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说,曾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凉山州“悬崖村”的报道,特别是看着村民们的出行状态,感到很揪心。了解到当地建了新的铁梯,心里稍稍松了一些。

◆ 从一次会议到五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要到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改革开放、创新驱动是必谈的话题。

◆ 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说:“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让不作为的人坐不稳,让忽悠的人没前途,让跑官要官的人没市场,让买官卖官的人受严惩,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一定要调结构啊。”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结构调整一定不要搞相濡以沫,让“僵尸企业”苟延残喘。一定要腾笼换鸟,最后达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境界。长痛不如短痛。

◆ “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肩上,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这既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当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激发出全军将士空前高昂的斗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