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部参谋长刘文力:联合训练步伐坚实有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1 13:39

空军某部参谋长刘文力代表——

联合训练步伐坚实有力

谈起去年一年的训练成果,空军某部参谋长刘文力代表欣喜地说:“战区成立后,为了实现能打仗、打胜仗,大家认真学习联合训练理论知识,收获很多。”

刘文力告诉记者,为打牢联战联训基础,战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网上研讨交流中,身穿不同颜色迷彩的各军种指挥员,一起研究联合作战,增进了各军兵种部队的相互了解。战区领导全程参与、带头研究,不打招呼现场提问,不留情面现场点评。

参加研讨交流的人员纷纷感到,找到了自己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在刘文力所在部队,学习联战联训知识蔚然成风:指挥所的内部学术刊物中,“联合”一词出现频率越来越高,关于联合作战的理论研究文章越来越多;部队定期开展的“参谋课堂”学术交流活动中,越来越多的不同军种专家出现在讲台上。

联战联训步伐坚实有力,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刘文力介绍,她所在部队还积极向周边其他军种部队学习,不仅学到了多军种知识技能、积累了联合素养,还提高了自身战备建设水平。去年上半年,他们主动到某舟桥旅学习冲锋舟操作技巧,这一举措在随后7月份参与驻地抗洪抢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洪水中转移了3000多名遇险群众,受到了驻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未来联合作战,不仅需要‘头脑’联,更需要‘四肢’联,我们不能等待观望,相互之间应该主动进行接触,交流学习,为战场联合制胜打下坚实基础。”刘文力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