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宁:残疾儿童医保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 毛志文 李娴 邹维荣责任编辑:杨红
2017-03-11 08:19

防治出生缺陷残疾儿童,少了医保真的好吗?

■中国军网记者 康哲 毛志文 李娴 邹维荣

最近,有网友知道端端又“上会”了,纷纷留言,让端端代他们多问问老百姓关心的事。嘿嘿,网友还是蛮可爱的,竟知道端端是个综合型的人才!你们关心啥,都说说,万能的端端这就把你们的问题“快递”给我们的代表委员。

有网友这就说了:“我想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可又担心孩子出生后会有缺陷和残疾,害怕跟很多家庭一样,痛苦不堪。国家能否出台一些政策和措施来预防缺陷和残疾宝宝的出生?希望代表委员能在两会上给咱呼吁呼吁。”

有很多缺陷和残疾宝宝?端端赶紧查了下资料:根据《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2012)》的数据,目前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在5.6%左右,每年约有20万至30万肉眼可见先天畸形儿出生,加上出生后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每年新增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万至120万,约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4%至6%……

额,还真是不少!看到这些数据,端端的心情瞬间就不“美丽”了。原来有那么多孩子不能像端端一样愉快地玩耍,端端表示不开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