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三严三实"提出三周年:军队代表委员谈实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安普忠 欧阳浩 尹航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10 03:06

(五)

“我们要撸起胳膊上的袖子,也要磨掉脑袋里的‘锈斑’。”来自战区的军队人大代表说,从单一军种指挥到联合作战指挥,知识结构、能力素质、思维习惯都需要立体重塑。战区成立一年多,加班加点是常态。战区就像一台开足马力的汽车,正在转型重塑路上快速前行。

“实干还要会干、科学干。”会上,“创新能力”“前瞻思维”“融合发展”等都是代表委员们讨论的焦点。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南昌陆军学院教授宋其文代表谈道:“如果说,过去讲实干,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出大力、流大汗;那么,现在讲实干,还需要注入更多改革创新的胆识,付出更多的心力和智慧。”

“还要有不断超越的眼界和勇气。”某基地研究员谢虹代表深有感触地谈道,科技强军的路上,实干不光是取得一两个成果,还要有技术认知力,既不能固步自封,也不能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跑,要敢于站在技术前沿,敢于超车、领跑。

“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而成于实干。”代表委员们身上,凝结着全军官兵强军兴军的共同信念。

(解放军报北京3月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