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劳模评选:基层一线人员所占比例持续提高

来源:新华社作者:梁天韵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7 14:26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梁天韵)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2017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其中基层一线人员所占比例持续提高,评选向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等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倾斜。

北京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张宇晶介绍,共有299人荣获2017年首都劳动奖章称号,其中基层一线职工与专业技术人员197名,占65.9%,比去年提高了4.4%,创25年来新高。同时,严格控制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推荐名额,仅3人当选,占1%,比去年下降了1.7%。

与此同时,突出首都功能定位成为此次评优的特点。“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是北京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在此前提下,今年的推荐范围突出了北京作为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北京市总工会劳动模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怡介绍,例如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荣获首都劳动奖状,60名科教人员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凸显了北京作为科技创新中心的行业特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