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撸起袖子加油干喜迎十九大召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典宏、周景红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03 04:01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的消息公布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振奋精神、豪情满怀,更加坚定自觉地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要求,践行在每个岗位战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盛会献礼。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振奋精神、豪情满怀,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向盛会献礼,撸起袖子加油干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这个初秋,洋溢着喜气,飞扬着豪情。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的消息公布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振奋精神、豪情满怀,更加坚定自觉地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要求,践行在每个岗位战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盛会献礼。

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军仪仗队执行任务次数大幅增加,年均达到200次,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成就。回首过去这不平凡的5年,三军仪仗队副大队长韩捷深有感触地说:“没有习主席把舵领航,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要铸牢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以更高标准执行仪仗司礼任务,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中原腹地,正在野外驻训的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官兵,组织召开专题支委会,重温习主席视察连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领袖指示查找连队建设不足,认真研究解决方法,作出整改承诺。连队指导员王金龙激动地说:“今年7月28日,习主席亲自向我们连颁授‘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荣誉称号奖旗,这是莫大的荣誉、巨大的鼓舞。我们要继续深学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落地生根。”

千里移防路上,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获悉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后,欢欣鼓舞、士气高昂。该旅前身为“平江起义团”,有着厚重的红色传统。自8月下旬开始,全旅通过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空中投送等多种方式,全员全装进行移防。官兵们闻鼓向前、听令而行。“坚决完成此次移防调整任务,交出一份出彩成绩单。”该旅政委张胜利话语铿锵。

盛会即将召开的消息飞越万里大洋,激励着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连日来,该基地以“起始即严、一严到底”为主题开展“四个秩序规范月”活动,大力开展特情处置演练,弘扬“南泥湾”精神艰苦创业。“我们要坚定扛起建设首个海外基地的历史重任,高起点推进基地建设,以实干向党的十九大献上一份厚礼。”该基地副政委米晋国感慨地说。

喜迎盛会,整装待发。从演训一线英勇无畏的红色传人,到异国他乡维护和平的蓝盔勇士;从守卫海疆蹈海踏浪的海军官兵,到逐梦蓝天千里巡航的天之骄子……全军将士意气风发,练硬功、打头阵、当先锋,用热血青春为党旗添彩。

饱满的激情、如虹的士气,在座座军营汇聚。空降兵某旅“模范空降兵连”、火箭军“东风第一旅”、第72集团军某旅、第75集团军某旅、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和武警信阳市支队开展群众性讨论活动,引导大家将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一线哨位;陆军某工程维护团“风雪高原好十连”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组织党员在“红岩魂”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第77集团军某旅赓续革命优良传统,克服移防部署后生活条件艰苦、训练设施薄弱等困难,矢志当好第一任、跑好第一棒。

连日来,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成为青年官兵学习榜样。正在天山腹地驻训的新疆军区某团“红四连”官兵,主动叫响向王锐学习的口号。他们在库尔勒国际军事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刚一回营就展开复盘,研究适应现代化战争特点的战法。这两天,第71集团军“临汾旅”开展的“争当训练标兵、争做技术能手、争破训练纪录”活动进入高潮,他们举办“百岗冠名”仪式、组织“超级战士”对抗,着力激发出官兵勤学苦练、勇争第一的内在动力。该旅政委廖文生说:“我们要用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神舟飞天,太空逐梦;梦想于心,励志于行。“八一”前夕,航天员景海鹏受领了“八一勋章”,他所在航天员大队也刚荣立一等功。“我们航天员大队全体官兵将不忘习主席的深情厚爱,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在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景海鹏深情地说。

(解放军报北京9月2日电  综合陈典宏、周景红、陈豪、张庆宝、原俊敏、彭小明、吕昊桦、王居首、梁晨、翟晓伟、陈陟、甘兆楠、盛洋迪、沈翔、孙成成、殷鹏钊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