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祖国一声召唤,我仍冲锋在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宋戈 冯俊腾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27 02:00

8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礼堂内,67名转业干部肩披绶带,整齐列队,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该旅领导告诉笔者,67名转业干部在个人进退走留上服从组织安排,交出了合格答卷。详细报道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举行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

“祖国一声召唤,我仍冲锋在前”

■宋戈 冯俊腾

“迎军旗,向军旗敬礼……”8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礼堂内,67名转业干部肩披绶带,整齐列队,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该旅领导告诉笔者,67名转业干部在个人进退走留上服从组织安排,交出了合格答卷。

据了解,该旅利用举行此次转业干部退役仪式的时机,特意组织转业干部签名留念。“看着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我十分不舍。”转业干部牟凌说道,“虽然脱下军装,但只要祖国一声召唤,我仍冲锋在前。”

“我宣誓……”全体转业干部集体面向军旗,庄严洪亮的誓词让人倍感振奋。据该旅政委刘华生介绍,参加此次退役仪式的转业干部大都在部队工作了二三十年,有的曾是机关部门领导,也有的原任营主官,都是名副其实的老兵,在部队辉煌的史册上书写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光荣篇章。

据悉,转业干部离队前,该旅积极开展专题辅导、谈心交心等活动,教育引导转业干部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针对今年转业安置人员基数大、涉及岗位专业领域广等实际,他们及时召开转业干部见面会,制作《转业干部安置手册》,组织转业干部集中培训,激励转业干部闯出新天地,开创新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