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 须一直严而又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左亚明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23 03:01

泰山半腰有一段平路叫“快活三里”,一些人爬累了,喜欢在此歇脚。然而,挑山工从不敢在此久留,因为休息时间长了,腿就会“发懒”,再上“十八盘”就更困难了。正风反腐同样如此,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唯有一鼓作气才能登临绝顶,一抓到底才能收到成效。正是基于这一认识,我军正风反腐一直严而又严,浴火强军一直没有停步。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的评论文章——

正风反腐须一直严而又严

■左亚明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成果丰硕的五年,特别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面对大好形势,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主席指出,“我们决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军队党的建设也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对此,我们同样不能掉以轻心、自我陶醉。

“任何一个时候,稍许的骄傲自满,就会使我们放松脚步。”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不正之风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极易反弹回潮。正风反腐这根弦决不能松,一松篙就可能退千寻。徐向前元帅说:“作风就是战斗力。”丢掉了好作风,战斗力的消解就不可逆转,无异于自溃堤坝、自掘长城。“万事贵于恒义,弥久则功弥大。”正风反腐难在坚持,也成在坚持。只有长期坚持、落细落实,才能把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

泰山半腰有一段平路叫“快活三里”,一些人爬累了,喜欢在此歇脚。然而,挑山工从不敢在此久留,因为休息时间长了,腿就会“发懒”,再上“十八盘”就更困难了。正风反腐同样如此,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唯有一鼓作气才能登临绝顶,一抓到底才能收到成效。正是基于这一认识,我军正风反腐一直严而又严,浴火强军一直没有停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