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战法诞生背后,蕴含多少奥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段江山、陈国全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23 02:01

对于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来说,并不缺敌情意识。他们直面波诡云谲的海上形势,几乎每天都在与各类潜在对手交锋。为提高战法创新质效,该支队专门成立了“战法研究室”。

在“战法研究室”的一次研讨会上,支队领导提出:“在海上近距离对敌,必须掌握让敌人开不了第二枪的战法。”沿着这一思路,“战法研究室”的成员深入分析敌情我情,最终确定了一项战法创新课题,并明确了新战法的攻关方向。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在兰州舰主炮指挥室,主炮分队长巨林冲指挥舰炮手进行火炮射击,验证新战法。

一项战法诞生背后的“创新密码”

■解放军报记者 段江山 陈国全 通讯员 王栋

瞄准作战对手才能找准战法创新突破方向

对于战法创新的重要性,作训科副科长石亿的感受最为直观。

多年前,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织了一次对抗演习。石亿随银川舰出航。

在与潜艇对抗中,银川舰沿袭以往的一项战法压制对手。因双方装备性能都已发生改变,该战法没能发挥出应有的作战效能,导致银川舰败北。

“剑变了,对手变了,战场环境变了,剑法也必须跟着创新和改变。”石亿感受到战法创新的紧迫性,“必须搞清楚潜在对手是谁,必须掌握对方装备底数。如果没有这种敌情意识,就不知道要打什么仗,就无法进行战法创新,未来作战就有失败的风险。”

对于该支队来说,并不缺敌情意识。他们直面波诡云谲的海上形势,几乎每天都在与各类潜在对手交锋。

石亿说:“军人就该闻战则喜。知道潜在对手是谁,只要掌握了任务特点,也就找到了战法创新的突破方向。”

为提高战法创新质效,该支队专门成立了“战法研究室”。

在“战法研究室”的一次研讨会上,支队领导提出:“在海上近距离对敌,必须掌握让敌人开不了第二枪的战法。”

沿着这一思路,“战法研究室”的成员深入分析敌情我情,最终确定了一项战法创新课题,并明确了新战法的攻关方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