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依法优先|81+48:这道加法“加”出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陆斌 孙兴维 赖瑜鸿 郭晨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21 05:22

“八一”前夕,从国家民航总局和军委后勤保障部传来好消息——继今年7月1日全国81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之后,又有山东日照、广东惠州、新疆阿克苏、内蒙古二连浩特等地的48个机场自发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民航系统拥军行动正在形成良好的辐射效应。“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的设立,不仅是民航机场部门给予军人的厚爱,更代表着党和政府给予军人的荣誉。各机场切实把拥军作为机场建设和服务的有机组成部分,让军人在享受依法优先时,享受得自然、享受得体面、享受得大方。

前期81家开通优先通道的机场运行情况怎样?这48家机场为何自发开通优先通道?民航系统的这一举措对其他行业拥军有什么启示?近日,记者深入机场和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采访。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民航机场开辟“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运行追踪调查——

81+48:这道加法“加”出了啥

陆斌  解放军报记者孙兴维  赖瑜鸿  郭晨

“军人依法优先”理念深入人心

军民融合,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

“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的战略思想,树立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观,体现对军人的真情服务和拥军优属的传统。”全国民航系统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探索为军服务新举措。

今年年初,国家民航总局和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在成都双流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试点,网上舆论一片叫好。

军委后勤保障部负责人介绍说,军民融合战略的深入推进,为民航系统开辟“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营造了强有力的舆论环境和政策支持。在军地研究论证通道开通工作中,民航部门全力为聚焦改革强军、依法保障军人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各机场迅速召集各部门具体筹划部署,从各方面做出详细安排,拟制下发了实施方案。

国家民航局有关部门表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是民航机场深化军民融合、努力服务部队的一件好事实事,是民航系统落实军人权益保障法规的实际举措,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生动体现。

从最初的81家到后来的48家,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从试点到推广,再到自发实行,无疑是社情民意的最好体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