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军人的“学习时间”,非急请勿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胡瑞智 杨成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15 03:13

学的东西越多,越觉得自己差距大

如今,夜校开办已有3年多。每周的学习日,已成为全营官兵头脑里始终拧紧的闹钟发条,“到点就会响起来”。

一开始是被动的“响”,后来就成了一种习惯。越来越多的官兵从学习中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进步,这些进步成为他们学习的最大动力。

作为营长,吴春明的动力,仍来自于那次演练失利。

“学的东西越多,越觉得自己差距大。”吴春明说,一名合成营营长需要掌握的东西太多了,没有相应的知识储备和素质养成,配属的兵种再全、武器装备再精,也极有可能沦为漂亮的现代化“烧火棍”。

为此,吴春明不断扩展学习室的半径,深度发掘学习的效益。

请进来——他不断邀请友邻单位专业骨干到营里讲课。据统计,3年多来,来自陆航、炮兵、防空、工兵、通信、侦察、步兵等20余个专业的149名骨干到营里为官兵授课。

派出去——去年,在本职岗位达优的情况下,吴春明协调排长王闯到全旅其他专业学习。如今,王闯已把全旅所有专业都学了一遍,也为全营上过10多次课。

出去“闯”了一圈的王闯,在一次训练中展示了自己的变化——在他的指挥下,各分队配合默契,各兵种协同合理。

眼下,吴春明最大的愿望就是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干部骨干到各个专业换岗锻炼,让他们熟悉掌握其他兵种的合成运用,培养他们的合成思维。

2016年,吴春明再一次参与了上级组织的合成营对抗演练。随着一条条指挥口令的快速下达,工兵、炮兵、通信兵等各个兵种分队攥指成拳,相互之间默契配合,最终占领了高地。

站在演兵场的制高点,吴春明想:如果有一天,他们上了战场,与敌人展开的,注定将是全方位的较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