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军人的“学习时间”,非急请勿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胡瑞智 杨成责任编辑:张硕
2017-08-15 03:13

★特别聚焦

合成营长吴春明掀起的“学习革命”

■康克 胡瑞智 韩玄

合成营到底行不行,必须给大家一个交代

如果不是在那场对抗演练中担任合成营长,研究了16年坦克专业的吴春明不会那么重视其他兵种,更不会连续几天几夜学习通信、工兵、警侦等其他专业的军兵种知识。

说实话,担任合成营营长之初,吴春明感到自己说话声音都变粗了。

看着配属给自己的十余个兵种、数十个专业、上百辆战车,仿佛自己长出“三头六臂”,吴春明在全营面前一度豪情万丈。

然而,到了演练场上,吴春明才感到有劲使不上。

起初手握大好局势的合成营,由于孤军深入,相应的防空力量未能及时跟上,坦克连只能成为活靶子。

看着自己的坦克一辆辆被“击毁”,这个八尺高铮铮硬汉,双拳使劲砸向桌面。

一场仗下来,吴春明当初的豪气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沮丧。

此次指挥的合成营,配属给自己的兵种不可谓不全、武器装备不可谓不精,为何占据优势最终却吞下败果?

事后反思,吴春明认为问题的根子还是在能力上——对其他军兵种知识虽有所涉猎,但真打起来,无论是在作战理念还是战术运用上,自己都还停留在传统模式上。

在全营大会上,吴春明向官兵深深鞠了一躬,从指挥协同不通畅、兵种战术运用不了解、合成营编配不完善等方面,深刻检讨了自己学习不认真、情况研究不深入、战场指挥不当等问题。

“合成营到底行不行,必须给大家一个交代。”那次检讨会之后,吴春明坚定了一个信念:合成营虽然只是探索,却是陆军发展的大势。未来的战场是残酷的,不学习必将被未来的战争淘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