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到“十”的英模连队,你能数出几个?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岳修宇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08-03 11:08

5.原北京军区65集团军某旅“特功五连”

该连成立于1938年4月,首任连长李子清就是大名鼎鼎的“双枪李向阳”的原型之一。因此也有荣誉称号“李子清连”。1949年4月,在攻打太原战役中,连队荣立“特功”,始称“特功五连”。连队曾被原北京军区授予“硬骨头六连式连队”“卫国先锋连”“抗震救灾先锋连”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4次、集体二等功16次、集体三等功31次。2010年3月,连队被原北京军区授予“军事训练模范连”荣誉称号。

6.原新疆军区某部“民族六连”

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连队,它是由汉、维、回、哈、柯、蒙等民族组成的连队。20多年来,该连转战雪山大漠,在风雪高原卫国戍边、抢险救灾、维护民族团结中留下了一件件动人的故事,被边疆各民族人民誉为“卫国戍边好六连”。1991年1月22日,中央军委授予民族六连“卫国英雄连”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