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析搏 发布:2017-07-19 06:53: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跨国联手砺精兵 交流合作结硕果

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圆满结束

7月18日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参训官兵合影留念。

中国军网明斯克7月18日电 谢析搏报道:跨国联手砺精兵,交流合作结硕果。当地时间7月18日,在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光明罗夏训练中心,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落下帷幕。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白内卫部队司令卡拉耶夫少将出席结束仪式并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首先向此次联合反恐训练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次联训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白俄罗斯卢卡申科总统关于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实际举措,是深化两支部队务实合作的具体行动,是打击恐怖势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有效措施。中白双方参训官兵精诚团结、深化交流、刻苦训练、密切配合,有效提高了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和协同作战水平,提高了应对威胁、打击恐怖主义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同时强调,恐怖主义是中白两国乃至国际社会共同面对的新威胁、新挑战,中国武警部队将深入贯彻习主席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强军目标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高反恐维稳能力,与包括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在内的国际友好同行一道,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卡拉耶夫在致辞中说,对于白内卫部队来说,这是首次同中国同行进行联合反恐训练。通过此次联合训练,我们收获了宝贵经验,取得了积极成果。此次联训表明,特战队员凭借特殊的职业素养,可以克服语言沟通障碍,达到相互理解并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他向中方参训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深表谢意。

硝烟弥漫、枪声阵阵、铁甲奔流。记者在联合反恐训练现场看到,以居民区搜索和抓捕武装犯罪团伙为背景的分队战术综合演练,是这次联合反恐训练的“重头戏”。联合指挥组不设行动预案、临机下达任务,中白参训官兵混合编组,乘坐5辆装甲运兵车,采取集火打击、定点爆破、强行突击等灵活战术手段,对逃窜藏匿在飞机、火车站、公交车、楼房内的多名“恐怖分子”实施清剿。经过近20分钟的激烈战斗,恐怖分子被一举歼灭。

据了解,此次联合反恐训练从7月11日开始为期8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近郊的白内卫部队3个战术训练场展开,主要采取混合编组、集中组训,训研结合、演研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技战术训练、课题训练和综合演练3个阶段组织实施,重点开展了捣毁非法武装组织营地、楼内抓捕犯罪分子、城区捕歼武装犯罪分子、交通工具反劫持等课题训练及搜索和抓捕武装犯罪团伙分队战术综合演练,中白两国内卫部队联合反恐指挥、协同作战能力和战斗心理素质得到较大提升。

据悉,中白两国内卫部队下步将在维护公共秩序和社会安全、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加强学术、装备、科技、文化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和经验交流。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俄罗斯内务部部长舒涅维奇、紧急情况部部长瓦先科、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弗久林出席结束仪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