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系统军事训练大纲试训论证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宫玉聪 苗凯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18 00:32

省军区系统军事训练大纲试训论证工作全面展开

着眼有效履行省军区系统新职能任务,坚持聚焦动员、主业主训,坚持以联为纲、融入体系,坚持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努力打造紧贴使命任务、符合实战要求、满足实际需要的新一代训练大纲

中国军网讯 苗凯、记者宫玉聪报道:记者从7月14日召开的省军区系统军事训练大纲编修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省军区系统军事训练大纲的试训稿已经完成,按计划于第三季度全面展开试训论证工作。

省军区系统军事训练大纲编修工作自2016年5月启动以来,军委国防动员部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组织省军区系统、军种机关和有关院校着眼有效履行省军区系统新职能任务,坚持聚焦动员、主业主训,坚持以联为纲、融入体系,坚持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努力打造紧贴使命任务、符合实战要求、满足实际需要的新一代训练大纲。

记者了解到,新的省军区系统军事训练大纲通过按层次分专业设册设本、按规律分类别规划结构、按任务分行动确定课题、按职能分岗位区分课目,重新构建了训练大纲体系架构;通过突出动员主责主业、依据任务设置训练内容、构建联战联训融入接口,聚焦打赢设计训练重点;通过采取“必训+选训”的方式选定训练课目、“基准+自主”的方式组合训练时间、“统训+分训”的模式确定训练方法,深入探索创新新体制下组训模式。

如何聚焦新使命职能,扎实开展新大纲试训论证工作,是此次推进会讨论的重点问题。与会代表认为,试训论证要通过真实条件、真实环境、真实状态下的真训实练,全面检验大纲的科学性、规范性、适用性。要聚焦实战,将实战标准贯穿大纲试训论证全过程;强化联合,推动省军区系统融入联战联训体系;适应改革,着重加强新增改纲目的试训论证;问题导向,探索民兵典型任务行动样式的训练特点规律。代表们还围绕“完善联训机制,提升联训层次”“细化量化大纲考核评估指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悉,结合训练大纲试训论证工作,军委国防动员部将同步展开与新大纲配套的训练教材编写工作,研究制定训练场地、器材、经费、弹药等保障标准和配套措施,同时适时启动《预备役训练条例》的起草工作,对后备力量军事训练的职责任务、组织实施、管理运行、相关保障等问题进行全面规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