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326艇近年来创8项海军训练纪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肖德伦、高毅责任编辑:乔梦
2017-07-10 22:07

勇当新型潜艇训练探路先锋

南海舰队326艇近年来创8项海军训练纪录

本报讯肖德伦、高毅报道:分秒不差到达就位点,准确无误潜坐海底,“遇险”艇员全部顺利出水……11月21日,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26艇组织的潜艇艇员某深度快漂脱险训练喜获成功,创造了海军某新型快漂救生装具训练的一项新纪录。据支队领导介绍:326艇近年来创造8项海军训练纪录,10多项战法训法成果被舰队推广,被誉为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的“深海先锋”。

该艇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常规潜艇。为加快战斗力生成,该艇坚持以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充分借助军地院校厂家优势,通过联合培养、交叉任职、预编储备等方法,努力造就大批驾驭新装备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与此同时,他们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实施“目标引领”和“责任驱动”,先后培养出10多名艇副长,为兄弟艇队和上级机关输送人才100多名。

为当好新型潜艇训练探路先锋,该艇按照实战化要求大力推进艇队训练创新,深入开展模块化、精细化、网络化训练,通过组织官兵开展网上对抗、战术对抗、电磁对抗,打破传统的单一要素、单一课目组训方式,采取集多要素、多课目、多战法于一体的综合训练新模式,增加了潜艇实战性较强的险难课目,最大限度挖掘新装备的战斗潜能。近年来,该艇多次参与重要军事演练,连续4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