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栖尖兵”何祥美:青春、热血和忠诚书写军旅生涯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李景璇
2017-07-10 06:07

 

 
何祥美

三栖尖兵

  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解放军73653部队73分队上士

颁奖辞】

百折不挠,百炼成钢,能上九天,能下五洋,执着手中枪,百步穿杨,胸怀报国志,发愤图强。百战百胜,他是兵中之王!

感动事迹】

1999年12月,农村青年何祥美入伍时只是初中文化水平。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何祥美已成为一名具备“三栖”作战能力的全能战士。何祥美精通狙击步枪、匕首枪、微型冲锋枪等8种轻武器射击,在200米距离上指哪打哪,发发命中要害;手枪速射,从拔枪、上膛到击发,仅需0.58秒……过硬的本领使他被战友们封为“枪王”。 2006年以来,他先后参加20多次汇报演示,被上海合作组织峰会、APEC会议等指定为安保人员、1号狙击手,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三等功2次。原南京军区战士何祥美,用青春、热血和忠诚,把自己的军旅生涯书写得既精彩又壮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