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靠泊香港,带来的不只是满满的安全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谢旭峰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9 13:38

辽宁舰靠泊香港,带来的不只是满满的安全感!

(一)

昨天,靠泊香港的辽宁舰已经对外开放,而有幸第一波次参观的香港市民让许多内地网友十分羡慕。为了抢到参观航母的机会,他们提前一天搭帐篷通宵排队,2000张门票在3小时派发完毕,这份热忱让许多人感动。

香港同胞并非没有见过航母,近些年美国航母就曾多次访港。市民们追星般热捧辽宁舰,自然因为这是中国第一艘航母。一位接受采访的香港市民说:因为这是祖国的航母,我们很幸运,也很珍惜,为祖国感到骄傲自豪!

从首批进驻香港的037II型导弹艇,到今天吨位数万的航母巨舰及其他主力导弹驱逐舰、护卫舰组成的强大编队,香港回归20年间,人民海军的跨越式发展有目共睹。

7月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辽宁舰飞行甲板检阅该舰仪仗队。曾涛 摄

正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欢迎仪式所说,本次航母编队将让香港市民亲身体验海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

辽宁舰上的官兵摆出“香港你好!”字样,表达对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祝愿。张刚 摄

当然,无论是航母官兵在甲板上拼出的“香港你好”字样,或是热热闹闹的甲板招待会,还是这两天万众瞩目的开放活动,人民海军都敞开心扉拥抱香港。

细心的网友还发现,抵达港口时航母甲板上还留有一道道战机起飞的痕迹。其实,就在不久前的7月1日,海军辽宁舰编队刚刚到达某海域,编队指挥所就发出命令,“编队指挥所进入一级部署!”

辽宁舰百余个战位一路上都在进行高强度、实战化的跨区机动训练。多波次的舰载战斗机舰基战术训练更展示出我们的航母不单是颜值出众的“美男子”,而是已经初步具备战斗力。这样能打敢拼的航母编队,带给香港同胞的当然是满满的安全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