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试飞员跳伞坠落大山,29年后找到恩人放羊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钱宗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7-08 12:03

重聚——

“小雷”的女儿梦想参军

6月4日凌晨1点,徐勇凌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依旧心绪难平。第二天,他就要奔赴雷稿村去与“小雷”尹正海会面。他激动地写下一副字作为送给“小雷”的一件礼物。“正气如山,情深似海”——首尾两字恰好是尹正海的名字。

一路马不停蹄直奔雷稿村,村民们热情地为徐勇凌一行引路。穿过几条小溪、爬上高坡,终于可以看见一座独立的院子,远远望去,一名个子不高但身体结实的中年汉子站在路口——他就是尹正海。

“29年来,我无数次想象过我见到‘小雷’的情景,就在下车前我都想到自己或许会平静地面对。而当我看到‘小雷’那一刻,就不由自主地奔跑起来,我一把握住他伸过来的手,然后紧紧地与他拥抱,眼中满含泪水。”徐勇凌激动地说,是神奇的网络和无所不在的网友帮助自己实现了愿望。

尹正海依然清晰地记得,29年前的那天,他带着这位飞行员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来到村公所。许多村民知道消息后,拿着苹果、梨和馒头迎接这位飞行员,不少年长的村民还表扬了他。尹正海说,当时自己在上学,知道飞行员保卫国家、出生入死,做这点事是应该的。

“我依然用‘小雷’来称呼他,他话不多,微黑、朴实、憨厚、爱笑。”久别重逢,让徐勇凌分外高兴。入夜,谈笑声回荡在农家小院,他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我爱祖国的蓝天》,歌声在璀璨的星空下嘹亮高亢……

徐勇凌回到北京,一个网名“伟大的尹汉子”的女孩加了他为微信好友。她是尹正海的大女儿尹馨。徐勇凌随后和尹馨通了电话。尹馨说:“谢谢你来找我爸爸。今年高考我考得很好,我也想当兵,会报军校……”

电话这头,徐勇凌只说了“好孩子”三个字,就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挂掉电话,他泪流满面,为尹正海,为尹馨,也为这份代代相传的拥军之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