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试飞员跳伞坠落大山,29年后找到恩人放羊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钱宗阳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7-08 12:03

呼唤——

当年救人的放羊娃,你还好吗

徐勇凌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百度上检索了“雷稿村”,发现有一个雷稿村距离机场30多公里,处于山区的缓坡处,这与他记忆中的地形地貌和路程高度吻合。

5月29日下午,徐勇凌在微博发出了第一条“寻人启事”,并“@”了央视新闻频道寻人节目“等着我”栏目的官方微博。当天晚上10点多,他再次发布微博,更加详细地描述了自己获救的经历。

网络的力量是巨大的。短短一天,地方政府、媒体、雷稿村、空军,都在持续关注这件事。许多网友给徐勇凌留言提供线索。元谋县公安和宣传部门也关注了他的微博账号。

徐勇凌随即建立了一个人数多达26人的寻人微信群,各种信息不断汇集起来。5月30日夜里11点,元谋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元谋警方”发出寻人启事;5月31日下午,“@央视新闻”发出了一条“云南元谋雷稿村小雷你在哪里?29年前你救过的人在找你!”的微博,一下子引爆了网络。第二天,众多网站转发了相关消息,“#寻找雷稿村小孩#”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令人欣喜的是,仅仅用时两天,5月31日下午,元谋县当地公安系统和媒体就找到了“小雷”。“小雷”并不姓雷,他叫尹正海。当年,徐勇凌不知道“小雷”的名字,只记得那个村子叫雷稿村,并以为村里人都姓雷。

然而,尹正海不是38岁左右,而是45岁。如果他就是“小雷”,那么“小雷”当年就不是9岁而是16岁,如此大的年龄差距,会不会是找错人了?

当年的村支部书记回忆起尹正海带徐勇凌来到村公所的情景。他进一步确认,尹正海救人时确实是16岁,只是个子比较矮小,当时村里还对尹正海勇敢的行为给予了奖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