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7-06 08:17

改革正当时 忠诚勇担当

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揭晓

近日,经武警部队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揭晓,10名事迹过硬、功绩突出的官兵光荣当选。

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工作于今年1月份全面展开,各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官兵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全部队共推报了50名候选人。评选活动组委会依据《“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活动规则》,按照申报、提名、公示、评选、考核和审定的程序,评选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他们是(以姓氏笔画排序):武警天津市总队滨海新区支队警务科科长王磊、武警甘肃省总队第一支队工兵中队班长田贵永、武警河北省总队第一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李闯、武警西藏自治区总队第二支队特勤中队班长杨友刚、武警青海省总队第二支队十七中队中队长杨富祥、武警海南省总队第一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吴腾飞、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和田地区支队四中队班长库尔班·达吾提、武警河南省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胡晓、武警内蒙古自治区总队第一支队五中队政治指导员贺喜、武警山西省总队朔州市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褚旭亮。

本届十大忠诚卫士评选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活动规则》规定要求,从确定提名到组织评选,始终坚持以事迹为标准,重点关注为武警部队赢得荣誉、功等较高、影响较大的英模人物,重点关注参与执勤训练、处突反恐、抢险救援等重大任务的典型,重点关注立足平凡岗位建功成才、默默奉献的模范,突出基层一线、任务一线、重点方向官兵,形成把促进任务完成作为忠诚卫士评选活动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的鲜明导向,体现了评选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公正性。

这次当选的十名忠诚卫士中,既有处突维稳、抢险救援的英雄模范,也有精武强能、能打胜仗的突出代表,还有业绩突出、基层建功的岗位人才,都是各大单位近年来培养树立的先进典型,在部队内外有较强的影响力。他们是武警部队广泛开展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活动中涌现的又一批典型代表,集中展示了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信念,全面反映了开展忠诚卫士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先进思想,对于进一步激励、动员和引导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投身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实践,推进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有效履行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