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我军“第一枪”和第一个连队党支部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5 08:58

开栏的话

历史如河,一个个凝固的瞬间是一朵朵飞溅的浪花;岁月如歌,一件件陈列的物品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自1927年8月1日在南昌诞生至今,光荣的人民军队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独立和复兴,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从“小米加步枪”,到大国基石、铁流狂飙,中国军队向世人宣告着跨越式发展的巨大成就,更传递着大国军队的透明与自信、能力与担当。

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听党指挥、永葆初心的历史,就是浴血奋战、牺牲奉献的历史,就是改革创新、勇争第一的历史。为纪念建军90周年,从即日起,本报与新华社军分社联合开设“波澜壮阔90年·难忘的90个第一”专栏,组织力量深入一线部队,采访权威专家,从人民军队9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撷取90个“第一”,鼓舞和激励全军将士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奋力拼搏、勠力前行。

“第一枪”:从此,军旗升起来了

“我们团既是党掌握的第一支革命武装,更是军旗升起的地方。”中部战区陆军第83集团军“叶挺独立团”政委张东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90年前,他们团参加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