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用物资托盘看军民融合中如何统一军地标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赖瑜鸿、周远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04 04:06

军民融合,标准先行。在军民融合路上,军地之间还有哪些标准不一的问题?在统一标准的实践中遇到了哪些困难?窥一斑而知全豹。6月下旬,记者来到某综合仓库,对军用物资托盘标准化建设历程进行了专题采访调研。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几年前,各品牌手机使用的充电器接口还不统一,甚至同一品牌下不同系列的手机也使用不同的充电器。不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手机充电器损坏或者忘记携带,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合适的。

手机充电器接口标准不一,不仅给用户带来不便,还造成严重的浪费:用户更换手机时原有充电器成了电子垃圾,消耗了大量原材料,也不利于环保。建立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后,这些问题迎刃而解。不仅是手机,如今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都采用了标准充电器接口,消费者可以通过一个充电器为多种类型电子产品充电。

不仅手机充电器,军用装备充电器等类似接口标准不一的问题同样存在,增加了装备保养难度,与地方成熟的标准接轨无疑是一条破解之道。类似标准不一的问题如果能得到妥善解决,将会大幅提升军民融合整体水平,节约大量人力物力。

军民融合,标准先行。在军民融合路上,军地之间还有哪些标准不一的问题?在统一标准的实践中遇到了哪些困难?窥一斑而知全豹。6月下旬,记者来到某综合仓库,对军用物资托盘标准化建设历程进行了专题采访调研。

(周 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