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美术获赞 大场景小道具各种用心

来源:北京晨报作者:冯遐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6-30 12:00

设计飘逸美术讲故事

韩忠坦言,拍摄历史剧时,美术设计不是单纯的文物仿造,而是要让美术也能讲故事。“以前的三国戏呢,都是按秦汉风格做,这是没问题的。但是我和导演就觉得那是‘偏懒’的做法,每个时代都有新东西,所以我们不能一味追求别犯错误,也要推陈出新,所以我们将《军师联盟》定的风格偏往后,有魏晋遗风,甚至汉唐遗风,这在三国题材剧里是偏新的。”这些飘逸洒脱的设计,观众将在司马懿和张春华的餐厅中看到,其中不仅有魏晋遗风,汉唐遗风,甚至还有别具一格的日式餐具。

大到司马府小到诸葛亮居室中的一幅画,场景和道具的处处考究也意味着投资的加大。对于“钱”这个敏感的话题,韩忠回应说:“当年拍摄《英雄》,全部影片美术制作成本高达一千万,当时已经很惊人了。现在制作《军师联盟》,仅一个司马府场景搭建就五百万,诸葛亮居室中的画作也准备了两个月。年代不同了,数据也不太可能说明什么了。”记者 冯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