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出台推进旅团部队正风肃纪十二条措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志勇 李鹏鹏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8 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正风肃纪反腐和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指示,近日,陆军党委制定下发《深入推进旅团部队正风肃纪十二条措施》,《措施》有针对性地从“狠刹演训弄虚作假”“堵塞财物管理漏洞”等12个方面列出清单、细化管用招数。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划出纪律“红线” 勒紧纪律“缰绳”

陆军出台推进旅团部队正风肃纪十二条措施

解放军报讯 吴志勇、李鹏鹏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正风肃纪反腐和加强基层建设的重要指示,近日,陆军党委制定下发《深入推进旅团部队正风肃纪十二条措施》,从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严起、从官兵关心关切的具体事抓起、从制度偏松偏软的漏洞堵起,进一步划出纪律“红线”、勒紧纪律“缰绳”,立起抓早抓小、从严从紧的鲜明导向。

《措施》有针对性地从“狠刹演训弄虚作假”“堵塞财物管理漏洞”等12个方面列出清单、细化管用招数。他们注重坚持问题导向,“零容忍”查处训练考核、比武竞赛、演习演练中拼凑尖子、冒名顶替等行为,对问题责任人一律先停职后查办;严格落实固定资产登记制度,加强消耗性物资管理,旅团每半年组织一次资产清理清查;严禁以各种名目向官兵索要钱物,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旅团生活服务中心主任、出纳、采购员定期轮换,及早防范风险、堵塞问题漏洞。注重突出时代特点,强调严禁通过网上购物、发微信红包、送虚拟货币等搞庸俗关系;严禁带兵简单粗暴、搞变相体罚。注重增强监督问责效果,要求各级纪委及时受理、批转、查处官兵反映的问题,旅团对反映到本级的问题,3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建立健全基层风气监督员选拔、培训、通联、奖惩等机制;集团军和旅团开设基层风气问题曝光台,重点对发生在官兵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及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对问题多发频发单位领导约谈提醒;定期组织基层风气考评,对考评不合格的限期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措施》下发后,在陆军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官兵表示,纠治“微腐败”有了“撒手锏”,官兵权益保障有了“金钟罩”,必将推动部队风气进一步向上向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