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20多载,他经历过15次生死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国银 赵波 张海华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7 03:22

王刚,现任武警新疆总队三支队支队长,素有“反恐尖刀”之称。从军20多载,他经历过15次生死战斗:任中队长时,他圆满完成捕歼战斗;任大队长时,他多次带领官兵完成抓捕战斗;任副支队长时,他指挥官兵成功处置多起暴恐事件;任支队长时,他指挥官兵打赢了高原山地围剿战斗。更多关于王刚的事迹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多次带领官兵成功处置重大暴恐事件,带出百余名反恐骨干,武警新疆总队三支队支队长王刚——

身先士卒的“反恐尖刀”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国银 记者 赵 波 张海华

【事迹回放】

王刚,现任武警新疆总队三支队支队长,2016年荣膺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个人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12次。所带单位先后5次荣立集体一、二等功,2人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3人荣立一、二等功。

天山山脉,群山绵延。

“注意隐蔽,快速接近!”一声令下,一队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向目标发起突击。突然,一梭子弹从头顶呼啸而过。指挥员果断下令:“盾牌手掩护,投弹手、步枪手,跟我上!”

很快,枪声大作,“暴恐分子”成了瓮中之鳖……

此次演练的指挥员,正是素有“反恐尖刀”之称的武警新疆总队三支队支队长王刚。

“像打仗一样训练,才能像训练一样打仗!”这是王刚组织训练的一贯风格。

从军20多载,他经历过15次生死战斗:任中队长时,他圆满完成捕歼战斗;任大队长时,他多次带领官兵完成抓捕战斗;他任副支队长时,指挥官兵成功处置多起暴恐事件;任支队长时,他指挥官兵打赢了高原山地围剿战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