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度过“待安置期”?和今年转业战友聊聊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杜新飞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7-06-24 02:32

陌生的环境、未知的前路,对于准备转业的战友来说,选择、等待的过程,是一个心情复杂的过程。如何积极调整心态,是绕不开的话题。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To:所有转业战友

部队永远是你们的家

——在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转业干部退役仪式上的发言

■杜新飞

战友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旅2017年度转业干部退役仪式。首先,我代表旅长、旅党委及全旅官兵,向今年退出现役的战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当年大家怀揣献身国防的梦想,从五湖四海来到这支战功卓著、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祖国、献给军营。

这些年,在热火朝天的演兵场、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你们留下了战斗的身影、冲锋的姿态,是你们的拼搏彰显了我们这支拳头部队的力量。

这些年,旅队获得的一连串荣誉,都凝聚着你们的付出,是你们用行动传承着红色基因。

这些年,你们和家人聚少离多,舍小家、为大家,用无私奉献书写着爱我军营、奉献军营、建功军营的诗行。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今天,你们从部队走向地方,我相信,你们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本色!

希望战友们在待安置期间多花点时间在学习提高上,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无论走到哪里,都争当排头兵。

希望战友们加强对地方发展的调查研究,尽快适应、尽快融入,把在部队培养出来的作风转化为在地方建功立业的能力。

希望战友们内心有所敬畏,把握分寸、守住底线,在法规纪律的约束下过幸福坦然的生活,多把时间花在陪伴亲人、照顾家庭上,弥补这些年对他们的亏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转业,意味着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相信大家凭借在部队培养出来的坚定信念、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一定会在新的岗位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战友们,你们是旅队成立后走出去的首批转业干部,将来无论身在何地,请不要忘记,旅队永远是你们的家、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你们常跟旅队联系、常回家看看!

(作者杜新飞系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政委)

(张 榕、谢文剑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