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秘密!他把炊事员当出了“特工”的感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戴永洋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09 03:05

当兵前,父亲不止一次告诫他,到了部队,干啥都行,就是不能当炊事员。按父亲的理儿,当兵么,如果成天和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打交道,能有多大出息?可入伍后没多久,连队突然毫无征兆地组织了一场切菜比赛,他竟然力压群雄,一举摘得了“切菜之王”的桂冠,从此成为了一名炊事员。不过,这事儿可不能让父亲知道……请看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

今晚,颁奖嘉宾“特别特”

■戴永洋

1

离晚饭还有1个小时,一个消息打乱了炊事员文宇掌勺的节奏。“文宇,一号门来电话,说你爸来了!”

“谁?我爸!”文宇被油烟熏成一条线的眼睛瞬间睁得溜圆,他迅速放下手中的锅铲,百米冲刺奔向连队器材室,以最快的速度脱下身上的炊事服,把刚刚卸下来的训练装具披上!

文宇的担心不是没有来由。当兵前,父亲不止一次告诫他,到了部队,干啥都行,就是不能当炊事员。按父亲的理儿,当兵么,如果成天和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打交道,能有多大出息?

入伍后没多久,连队突然毫无征兆地组织了一场切菜比赛——用最短的时间,把一个拳头大小的土豆切成丝儿,按照指导员的话说,“这是文体活动与实际工作的有益结合。”

如果说,指导员的解释还勉强说得过去,那么比赛的结果就有些匪夷所思了,毫无炊事经验的文宇竟然力压群雄,一举摘得了“切菜之王”的桂冠。

“恭喜你,炊事员同志!”指导员走上前,递上一件奖品——一件崭新的炊事服。那一刻,文宇幡然醒悟,原来这是为炊事班挑选新人的选拔赛呀!

训练尖子文宇阴差阳错地进了炊事班。话说回来,他还真是一个当大厨的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能独自掌勺了,最重要的是他很用心,能够根据战友们的喜好做出不同的口味,色香味俱全,完全不输地方酒店的大厨。

听着战友们的赞扬,文宇打心眼儿里高兴,仿佛吃到美食的不是别人,而是他自己。可再高兴也掩盖不住心底的担忧:万一父亲知道了,可怎么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