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军:国之伟力托举“国之重器”

来源:解放军画报作者:刘万平 等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7-05-26 10:27

中国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歼-15从这里起飞

摄影并撰文/王克军 王伟伟 刘屹魏 记者 穆可双

这里是中国航空工业发祥地之一。

这里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

中国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沈水之滨、昭陵园畔,是以航空产品制造为核心主业,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骨干企业之一,沈飞组建于1951年6月,始终坚持“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60多年来,几代沈飞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填补了一系列国防建设的空白,创造了中国航空史上一个又一个第一,先后独立或参与研制生产歼-5、歼-6、歼-7、歼-8、歼-11等30多个型号数千架飞机,谱写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恢宏篇章。特别是该企业自主研发的我国第一代舰载机——歼-15战机,成功在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上实现着舰起飞,使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实现了陆基向海基的重大突破。

夕阳下,矗立在厂区的一架歼-8战机,与办公楼楼顶上“航空报国,强军富民”八个大字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歼-15舰载战斗机从辽宁舰上起飞。(摄影/莫小亮)
讲述沈飞发展史的沈飞航空博览园,已成为辽宁省国防教育基地。
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为沈飞发展注入了生机。
为我国航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罗阳,是国防科技战线的杰出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