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筑牢强军兴军基石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3-20 17:38

核心提示:习近平主席强调: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是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政治保证。人民军队强就强在这一点。

习近平与官兵吃“红军饭”,为官兵夹菜。据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原标题:习主席心系基层部队筑牢强军兴军基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讲,也是强军梦。”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 基层是部队建设和战斗力的基础。

如何做好军队的基层建设,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大限度激发官兵履行使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是一个巨大的命题。

2015年1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视察昆明部队时回答了这个问题:要关心关爱基层官兵,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

百丈高台起于垒土,军队大厦根在基层。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走入基层部队,对官兵们做到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

思想上做听党指挥的人民军队

习近平主席强调: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是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政治保证。人民军队强就强在这一点。

2014年初,习近平主席亲自审定中央军委举办高级干部理论学习研讨班的方案,亲自确定参训人员,亲自过问教学安排。接连三期,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高级将领齐聚一堂、学习参训,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作动员辅导、参加学习交流,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一系列专题研讨,努力掌握强军兴军的强大思想武器。

实现强军目标,最紧要的是确保军队坚决听党指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87年前,创建之初的红军,生死存亡之际,古田会议确立了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

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主席第一次主持军委常务会议就突出强调,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问题上,必须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

2014年10月30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是,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军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紧紧围绕我军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军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叮嘱,激励全军奋发作为。官兵们把强大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从“和平使命—2014”演习现场到反恐维稳一线,从四川芦山抗震救灾抢险到2016年各地抗洪救援,从远洋护航到联合国维和……人民子弟兵在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战场上,焕发饱满的政治热情,不畏艰险,交出一份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