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兵初体验: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我们来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汉帝 何三元 郭明明责任编辑:陈婕
2017-01-13 09:07

“地面苦练,空中敢跳……”1月12日,鄂北某军用机场口号嘹亮,空降兵某部组织数千名新兵进行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

此前,新兵们已先后完成了两种伞型、两种开伞方式的小飞机跳伞训练,初步具备了跨昼夜全天候伞降能力。此次跳伞训练,旨在提高新兵大规模协同伞降能力。

早上6时左右,准时到达机场的新兵们在教员指挥下,迅速铺展垫布,整理个人装备器材,进行降落伞主备链接……经历了4次小飞机昼间、夜间跳伞考验,新兵们完成跳伞前准备工作的动作娴熟、准确,言行举止间充满沉着与自信。

上午9时30分,满载新兵的飞机抵达着陆场上空……“跳!跳!跳!”随着飞机尾门处跳伞信号灯亮起,新兵们在投放员口令下鱼贯跃出机舱,朵朵伞花瞬间绽放在天空。

15时,随着最后一批跳伞员安全着陆,跳伞训练圆满结束。

据了解,担负此次大飞机跳伞训练领跳任务的人员,均为该部基层营连干部骨干。下一步,新兵们还要完成大飞机全副武装跳伞训练,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空降兵战斗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