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好老婆”缘何刷爆兵哥朋友圈?答案在这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清风徐来 陆三起责任编辑:陈婕
2017-01-11 14:38

1月10日,解放军报一篇《“工作要干好,老婆也要哄好”》的评论文章一经刊出,因其走心随即刷爆朋友圈。大家纷纷刷屏的同时,都在以不同的形式表达着感慨:“少点模范军嫂、多点幸福军嫂”“额,标题很暖心啊”“过去这些年的确亏欠媳妇儿太多”“既要做好单位的草,又要顶起家庭的天”“三年异地恋,七年婚后两地分居,人生最美好的十年献给了孤独”“老公,你是我和小宝的天,更要当好单位的顶梁柱”“啥时部队分房了,我们娘俩就过去”“嫁给军人,就成了‘无私奉献’的代名词”……道出了各式军人家庭的酸甜苦辣。

军恋之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军嫂之称平淡无奇,更值得尊敬。为啥一句“老婆也要哄好”如此走心?为什么能够引起这么多军人军嫂以及曾经的军人军嫂如此多的感慨、思考?“文章合为情而作”,说到根儿上,因为它直戳广大军人军属软肋,碰到了痛点、触动了泪点,让万千铁打的军中汉子不免肝痛、眼热、泪崩……

犹记30年前,军旅歌曲《十五的月亮》红遍大江南北,时至今日仍家喻户晓、朗朗上口,军嫂因为“一家不圆万家圆”背后的默默奉献而感人至深,更因为“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广为世人所称道。那时候,“哄”老婆或者只是几张信笺、一张汇款单和探亲假的短暂陪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