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输给了睡在我下铺的博士兵 我服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梁振豪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7-01-10 06:59

初入军营,带着名校博士头衔的王涛立刻吸引了我们的眼球,看起来文绉绉的,满满的书生气。“博士来当兵,就是图个经历嘛!”“别人已经是同济大学的博士了,秀才哪能当得了兵?”面对质疑,王涛是这样做的:

睡在我下铺的博士兄弟

■第42集团军某工兵团新兵营三连战士 梁振豪

元喆翰绘在训练场的双轨道低桩网下,一场战术擂台赛紧张进行,我迅速从低姿换成侧姿,王涛紧随身后,穷追不舍,场下战友的呼喊声、喝彩声交织成一片。当我刚跃过终点,王涛竟然已经卧倒出枪。又一次输给了睡在我下铺的博士兵,我双手一摊,少了几分尴尬,多了几分服气。

初入军营,带着名校博士头衔的王涛立刻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刚好新兵分班时,我俩分在同一个班,还是上下铺。初次见面,只见王涛中等偏瘦的身板、瘦削的脸庞,看起来文绉绉的,满满的书生气。

他是当兵的料吗?我心里犯起了嘀咕。果然不出我所料:开训第一次3000米跑,刚跑一半,王涛就蹲在一边开始吐了;器械训练,他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也拉不了几个……

就这身手,班排长考虑到他学历高、年龄大,居然没给他加码,还有意无意地降低了他的训练标准。这样一来,我和其他战友更加对他“另眼相看”了。

“博士来当兵,就是图个经历嘛!”“别人已经是同济大学的博士了,秀才哪能当得了兵?”一次闲聊中,大伙你一言我一语说起王涛,恰巧这时他从外面走进来。也不知他听见没有,大伙面面相觑,尴尬地散开了。

第二天一早,我听到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起来一看,原来王涛正从外面跑步回来,体能服已经湿透了。此后几天,我发现下铺这个“秀才兵”还真是“来了劲”:午休时间在操场拿着背包绳捆住臂膀练投弹动作,下午体能训练绑着沙袋练跑步,睡前“3个一百”雷打不动……

时隔不久,连里组织上下铺战术擂台赛,我的对手正是王涛。一番“厮杀”过后,我竟然只以微弱的优势获胜,而且付出了惨重代价:衣服被铁丝网划破,手腕、肘部磨破了皮。再看看王涛,只见他拿枪的手微微颤抖,肘关节上的衣服略见血色,手腕处鲜血直流。

自打那以后,王涛就和我干上了,时常拉着我搞比武竞赛,从场场必败到各有胜负,“秀才兵”的外号再也没有人提起过。

离我们下连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正在用洪荒之力朝着“伪装尖兵”的小目标迈进。而王涛呢,他发挥高分子材料专业的优势,多次走上讲台为技术达人授课解疑,最近又参加了上级组织的涉外军事人才培训班。我知道,我和睡在我下铺兄弟的军旅故事才刚刚开始……

(蒙卓霖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