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的雪有多冷?围观这场进攻战斗你就知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东辉 穆可双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10 23:21

战车在风雪中快速机动。中国军网记者 穆可双

1月7日清晨,塞北某陌生地域,大雪纷飞,寒气袭人,一辆辆铁甲战车时而疾驰,时而伪装隐蔽,快速向待机地域机动……陆军第65集团军某机步旅组织的一场复杂天候条件下加强机步连进攻战斗实战化演练悄然拉开战幕。

7时10分,随着三发红色信号弹升空,早已到达待机地域的一辆辆铁甲战车,在弥漫的风雪中如离弦之箭扑向“敌”阵,进攻战斗在风雪中打响……

在这一突出检验性、对抗性的实战化演练现场,营长张小伟向记者介绍:“这次演练重实效不重形式、重检讨不重输赢,方案设置紧贴未来战争小型化、模块化特点,重点检验连级指挥员应对战场复杂多变条件下临机处置能力和对加强步兵连进攻战斗能力分析评估,切实解决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

在演练过程中,记者看到,虽然地域复杂、天气寒冷,但官兵们的训练热情激昂,敏捷的战术动作、人装的有机结合、兵种之间的密切协同,体现出官兵全面过硬的军事素养和军事技能。

(王东辉 中国军网记者 穆可双 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