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防空兵学院 毕业学员100%主动递交戍边申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7-01-07 07:18

新年前夕,陆军防空兵学院党委中心组结合习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铸魂育人工程”进行再审视、再部署。近两年,该院毕业学员100%主动递交戍边申请,100%服从组织分配。

强军先强心 铸剑先铸魂

陆军防空兵学院“铸魂育人工程”落地生根

本报讯 高伍、王虎报道:新年前夕,陆军防空兵学院党委中心组结合习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铸魂育人工程”进行再审视、再部署。该院聚焦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在传统浸润、“武化”熏陶中,将听党指挥的忠诚基因,能打胜仗的战斗血脉深植学员心中。

在该院,学员入学第一课就是聆听战斗英雄讲战斗故事,近距离感悟防空兵优良品格。针对“90后”学员入伍动机多元的现状,该院为每名学员建立成长档案,在学员中广泛开展“一人一堂传统课”“上军校为什么、在军校学什么、到部队能干什么”等形式多样的讨论活动,组织政治教员跟班随讲,将学员思想拧成一股绳。

围绕“铸魂育人工程”,他们广泛开展红色歌曲合唱比赛、红色传统读本阅读交流、红色电影评析讨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以全军优秀教师王文发等为典型,将他们的事迹制作成微党课、微视频,进一步激发官兵为战教战、为战研战、为战学战的热情。

强军先强心,铸剑先铸魂。近两年,该院毕业学员100%主动递交戍边申请,100%服从组织分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