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辛平:从古田再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解辛平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21 11:20

从古田再出发

——论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坚持和发展我军特有政治优势

(一)

古田,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山村,一支伟大军队的涅槃之地。

85年前那个冬季,世界的目光聚焦在资本主义国家最大的一场经济危机,中国的目光聚焦在“军阀重开战”的乱世危局。在那个信息闭塞的年代,没有人注意到,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这个小山村召开了一次会议,更没有人会预见,这次会议将改变中国的前途和命运,影响未来世界的格局和进程。

这次会议究竟给中国共产党人带来了什么?给我们这支军队带来了什么?历史作出了雄辩的回答: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第一次提出了思想上建党,政治上建军,由此确立了军队建设的历史方向和根本原则,规定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任务,人民军队从此有了“根”和“魂”,从而“地火在地下运行奔突”,迸发出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磅礴力量。

当年,从古田出发,党领导我们这支军队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业。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确立鲜明时代主题,引领我们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

今天,在习主席率领下,我们从古田再出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