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军用飞机发展历程回顾(组图)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4-12-15 10:51

编者按:

几十年来,人民解放军航空兵的不断发展壮大,情系着几代航空人的追求与梦想,蓝天铜墙铁壁的筑成,诠释着人民军队与航空工业唇齿相依、血浓于水的鱼水之情。

50年代中期,我国航空工业从仿制开始逐步实现国产化,从1958年到1963年,经国务院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批准定型的武器装备及配套设备268项,其中仿制占59%;60年代中期,空军装备基本实现国产化,当时空军国产化的飞机已占75%;改革开放30年,是中国航空事业腾飞的时期,以歼10为标志的一大批国产新型飞机先后装备部队,使中国迈入了世界先进飞机国家的行列。

回眸新中国军用飞机发展史,基本形成了以歼击机、轰炸机、直升机、运输机、预警机及特种飞机为主的一系列军用飞机,他们先后列装了中国航空兵部队。

蓝天子弟兵驾驶国产军用飞机在国土防空中先后进行了数百次空战,共击落击伤美军和国民党空军各种军用飞机112架,为祖国蓝天构筑了一条钢铁屏障。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大航空兵的成长,书写着人民空军和中国航空工业情倾蓝天的执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