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时代上甘岭 打好网络主动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海龙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8-31 10:25

三、时代“上甘岭”如何坚守

习主席讲到,网上舆论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身处在信息时代的我们,要想回归自然完全屏蔽网络舆论是万万做不到的,也是不可取的 ,不能身在信息社会,思想停留在封建社会,而身体却回到了原始社会,网络舆论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杀敌 ,用不好,就会伤己。那么我们应当如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呢?

(一)要弘扬“主旋律”,固守“主阵地”。网络上任何信息的到来,都可能在我们心中掀起波澜,有些同志就形象的说:“看十分钟的微博,要看一个星期的《新闻联播》才能缓过劲儿来”。一位哲学家问弟子们,如何才能铲除杂草。一个弟子说用铲子铲,一个说用火烧,另一个说撒上石灰,还有一个说斩草除根。哲学家让他们按照各自的方法去除一片杂草。自然,他们都没有成功。那么,哲学家是怎么做的?他把杂草地开垦成庄稼地,种上庄稼,让金色的谷子代替杂草丛生。他成功了。哲学家去世后,弟子们在整理他的著作时,在书的最后补了一章 :要想铲除旷野的杂草,方法只有一种,那就是在上面种上庄稼。同样,要想让灵魂无纷扰,唯一的方法就是用美德去占据它。要远离网络危害的纷扰,就是要用真善美的东西去占据它。

(二)要唱响“好声音”,清除“混杂音”。连队拍摄的《渴望光荣》MV,相信大家看了之后,都是热血沸腾,在网络上也掀起了“崇拜军人”的热潮。我们就应该积极传播宣扬这样具有正能量的好东西,而不是低俗、庸俗的段子。此外还要自觉做到不谩骂、诋毁他人,不随意转发回复,不浏览不健康内容,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积极利用好平台展示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光辉事迹,传播认真做事 、向善做人的良好品质,爱国敬业、孝敬老人良好品德等 。

(三)要亮起“警示灯”,吹响“冲锋号”。习主席指出,在各种风浪考验面前坚如磐石,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惑,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持正义,传播正能量 ,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更是我们革命军人应该具备的品质 ,因为我们本身就是正义的化身,正能量的来源,在练就金刚身、明辨是非的同时,也要敢于同负能量、毒鸡汤说“不”各种敌对势力的狼子野心已经昭然若揭,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抑制网上一切错误观点、反动言论、政治谣言、灰色段子,不仅要做到不听信、不盲从、不传播 ,更不能让他们说三道四,要第一时间举报、第一时间揭发,坚持原则,亮明态度,表明观点,有理有据应对回击,敢于同背后黑手作斗争,做新时代的“周小平”。

同志们,一个没有强大军事力量的国家,每战必败 ;一个没有意识形态防线的国家,则不攻自破。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在网络时代这场事关国家兴亡的“上甘岭”战役中,用实际行动为党书写忠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