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长河 历史的烽烟再现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27 15:34

当我们翻阅一张张珍贵的军史照片时,犹如穿越一条历史长河:南昌起义的枪声、井冈山的烽火、五次“反围剿”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的烽烟一幕幕再现眼前,展示了党领导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一幅幅泛黄的照片,彰显了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

南昌起义 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也是我党开始以武装斗争的形式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标志。图为部署南昌起义军事行动计划的旧址——原江西大旅社会议大厅。

三湾改编 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图为三湾枫树坪。

遵义会议 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在极端危难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图为遵义会议会址。

革命圣地西柏坡 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西柏坡,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的指挥中心。图为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

(历史照片由解放军画报资料室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