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起航

将赴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严贵旺 梅云龙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7-04-24 08:25

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许,由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从上海黄浦江畔解缆起航,将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

此次远航访问,是深入贯彻习主席“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和谐理念、传播和平友谊的创新实践,是深化军事交流合作、展示海军良好形象的有力平台。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到码头为官兵送行并讲话,“全体任务官兵要充分认清此次远航访问的重大意义,当好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军事交流的促进者和海军形象的代表者,展示好海军开放、自信、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

据悉,此次出访任务是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执行此次出访任务的3艘军舰都是我国自主研制建造的。其中,荆州舰去年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是首次执行远航访问任务,长春舰、巢湖舰曾多次执行护航、演习、战备巡逻等重要任务。

国家部委、军委机关领导,海军参谋长邱延鹏,东海舰队司令员魏钢、政治委员王华勇,上海市、长春市、荆州市领导以及官兵和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严贵旺、梅云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