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史上破天荒的残暴记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2 17:15

这个惨无人道的日本军官在杀死人后,提着一个砍掉的脑袋的耳朵,洋洋得意地照相。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在占领上海、苏州、杭州等地之后,又攻陷南京。在南京城里,杀人成性的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血腥大屠杀。他们首先对已经失去战斗力的中国守军成批成批地进行枪杀,接着在全城进行疯狂的大搜捕,枪杀了无数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杀人杀红了眼的日本侵略者,甚至冲进国际委员会为救助难民而申请划定的“安全区”,对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难民进行残忍杀戮。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侵略军一手制造的骇人听闻的血腥惨案,被称为是“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现代史上破天荒的残暴记录”。南京大屠杀充分暴露出日本军国主义者的野蛮和凶残,也反映出中华民族遭受帝国主义欺凌和宰割的深重苦难。

日本侵略者的杀人手段惨绝人寰,令人发指。他们把大批大批的俘虏和难民集中到一起,或用刺刀乱捅,或用机枪扫射,或赶进土坑活埋,或用汽油浇淋后焚烧……丧心病狂的侵略者,还把残杀中国人当作取乐消遣。他们把汽油浇在被害者身上,再开枪射击,使之中弹着火遍体燃烧,被害者痛苦奔窜,而那些杀人狂则在一旁哈哈大笑,以为娱乐。他们还有的则先将难民的眼珠挖掉,或割掉耳朵,然后再将之击毙。他们甚至把中国人当作活靶子进行射击和刺杀演练。在这场大屠杀中,日本侵略者们居然举行所谓“斩杀百人竞赛”,以杀人多寡来决定比赛胜负。有两个日军暴徒分别连续枪杀了105人和106人,另一个日军头目,一个人就杀了300多人。据1946年远东国际法庭不完全统计,六周内,中国军民被集体射杀、火烧、活埋达19万人,零星屠杀15万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