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而复:《南京的陷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2 17:16

简介:《南京的陷落》是抗战系列长篇小说《长城万里图》的第一部。

《长城万里图》共六部。它以国共合用并结合世界反法西斯战线进行抗日斗争为主线,以敌、我、友三方高层领导人物为主要物,取全景的视角,真实生动地描绘了八年抗日战争。全书揭露日军的侵华罪行,歌颂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再现中国社会纷纭复杂的矛盾,描绘国际间变幻莫测的风云,侧重描写重大事件和重要的政治、战略决策过程,成功地塑造了毛泽东、周恩来、蒋介石、汪精卫、裕仁天皇、近卫文磨、东条英机、冈村宁次以及罗斯福、斯大林、丘吉尔等高层人物形象。这部巨著视野广滋长,结构宏大,史料丰富翔实,史诗般波澜壮阔。作品中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史实,并有作者对历史的独到见解。

《南京的陷落》以蒋介石主持召开庐山会议开始,写到南京陷落,展现了抗战初期的历史画面,历述国共谈判、平型并大战、八百壮士宁四行、上海失守、南京大屠杀等,具有较强的文献意义与认识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